这种淋巴结易发展成淋巴瘤

2016年09月08日 11:17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没有疼痛感且不断增大的淋巴结应引起重视

  随着社会的发展、诊断水平及认识的不断提高,恶性淋巴瘤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根据我国现有的资料表明,淋巴瘤的发病率约在10万分之3.5,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同其他肿瘤相比,其更多见于中、青年人,所以引起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肿瘤内科主任朱军教授介绍,淋巴瘤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就是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尤其是颈部、腋窝、腹股沟处淋巴结的肿大,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重大的淋巴结如果没有疼痛的感觉,并且不断增大可能提示你需要到专科医院进行就诊。同时,淋巴瘤患者常会伴有全身症状,如发热、盗汗、乏力等,值得引起大家的重视。

  目前,只有病理诊断才是金标准,其它的任何影响学检查只能具有提示意义或作为确诊后的分期检查。

  淋巴瘤的治疗是包括化疗、放疗等在内的综合治疗,但化疗是最主要的治疗手段,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很多患者的病情可能到控制,约有半数患者可能到治愈。

  关于恶性淋巴瘤的预防,主要有以下值得引起我们的注意和重视:

  1、合理膳食: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好三餐。重视食品卫生,不吃霉变食品,少吃腌制、煎炸以及高脂食物,避免进食酸辣、冷热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应常吃新鲜蔬菜水果等。戒烟(包括二手烟),不能过量饮酒。

  2、缓解压力: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压力过大或精神总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这样可引起内分泌失调、代谢紊乱及免疫功能低下等。针对此种情况,我们应保持良好的心态,进行自我调节,学会缓解和释放压力。另外需懂得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

  3、加强体育锻炼:适当的体育锻炼可加快新城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力。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避免熬夜。

  5、净化居住环境,避免有害化学物质:在居室装修中尽量环保材料,经常开窗通风;尽量避免反复使用染发剂。

  淋巴瘤并不可怕,请大家建立对它的正确认识,平时保持健康良好积极的生活方式,一旦确诊不要恐慌,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张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