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和保健酒到底该怎么选

2016年11月03日 14:5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专家:王慧星,国家高级营养师,营养讲师,科普中国微平台原创首发)

  孙思邈的《千金方》曰:“冬服药酒两三剂,立春则止,终身常乐,百病不生。”天气冷了,不少人都会选择喝点药酒。我们每天打开电视,也会看到一大波相关广告扑面而来,听上去一酒解千愁似的。是否药酒真如广告所言,如此神奇?喝药酒有哪些禁忌?我们又应该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药酒呢?来来来,下面给你一个完美的答案。

  总之,不管是药酒还是保健酒,很多并没有广告所宣传的那般神乎其神。药酒里面很多成分是不确定的,所以如果是治病的话,不要对药酒报太大希望。另外,建议不能喝白酒、啤酒的人群也不要尝试药酒。如若买药酒,选择外包装清晰、排版正规,知名的生产厂家,大型的销售商场去购买,因为相对来讲,这样的药酒质量有保证。

标签: 药酒保健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