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长痘的人可能寿命更长

2017年04月03日 00:0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长痘的人可能寿命更长长痘的人可能寿命更长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双胞胎研究和遗传流行病学系的研究者发现:年轻时长痘,到中年时皮肤反而会更好,比同龄人更显年轻。 

  该研究负责人、皮肤病学家西蒙娜·雷博若博士表示年轻皮肤的维持与端粒的长度有关,而痤疮患者的端粒长度较长。端粒是人体白血球中保护染色体末 端的核苷酸,它能防止细胞复制过程中染色体发生恶化。如果端粒被破坏,将会导致许多明显的皮肤问题,比如皱纹等。痤疮患者的端粒长度比普通人长,这意味着 这些细胞能够更好地对抗衰老。研究称,长端粒除了能够延缓皮肤衰老,还能延长寿命。因为如果细胞衰老的速度放缓,那么整个机体的衰老进程将减慢,从而增加 寿命。 

  为考察痤疮患者的皮肤能够更长时间保持年轻的原因,研究团队测量了1205名双胞胎女性白血球的端粒长度,其中1/4的研究对象曾患过痤疮。发 表在《皮肤病学研究杂志》上的分析结果显示:痤疮患者的端粒长度长于平均水平。如果在40岁前持续患痤疮,那么这些人到中年时皮肤将比同龄人年轻5~6 岁。研究人员也表示,痤疮患者的皮肤能生成更多血清,它相当于天然补水剂,使皮肤看起来更年轻。▲

  (曹晓培)

标签: 长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