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常用咳嗽用药的五大误区

2017年04月23日 00:0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作者:袁笑,沈阳药科大学,药物研究员,科普中国微平台原创首发)

  为咳嗽正名

  咳咳咳,其实对人体而言是种有益动作。是呼吸系统感染或其他病因引起的人体一种反射性防御,以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或异物。

  一般情况下,对轻度而不频繁的咳嗽,只要将痰液或异物排出,就可自然缓解,无须应用镇咳药。

  但如果是无痰而剧烈的干咳,或有痰而过于频繁的剧咳,使本人痛苦,影响休息和睡眠,应适当用药。

  用药五大误区

  很多人总以为咳嗽是小病,去药店随便买点药吃,但其实咳嗽病因复杂且涉及面广,下面笔者为大家一一破解通常咳嗽用药中发生的五大误区:

  每年冬天,对抗恼人的咳嗽,除了及时就医,正确合理服用药物外,大家还是要多注意保暖、积极锻炼,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哦!

标签: 用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