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库里的精子安全吗

2017年08月29日 09:38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公众号“生殖专家李媛”

  供精人工授精是利用精子库提供的精源,对女方进行人工授精的一种辅助生殖技术,主要用于男方患有无精子症的夫妻,该技术的成功妊娠率为10~20%。

  Q1 供精人工授精的精子从哪儿来?

  我们确保供精人工授精的精源来自精子库。精子库的冷冻精液是经过严格筛查的,供精者是健康男性,无染色体异常或传染性疾病。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患者永远不可以查询供精者的确切身份,只知道供精者的编号和大概体貌。生殖中心工作人员也有责任和义务对患者的相关资料进行保密,不能随意泄露患者的个人隐私。

  Q2 经供精人工授精出生的孩子,是否享有正常权力和义务?

  如果接受供精人工授精治疗的妇女得到了她丈夫同意,则其丈夫从法律上就应是供精人工授精所生孩子的合法父亲。供精所生的孩子(包括对有出生缺陷的孩子)同自然受孕、分娩的孩子享有同样的法律权利和义务。

标签: 精子精子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