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群易患青光眼

2017年12月03日 04:3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眼病,是一种不可逆的视神经病变。眼压升高和视神经血供不足是造成其视神经进行性损伤最主要的两大因素,它损伤的是视野,而非单纯的视力。

  这些人群易患青光眼

  眼科专家为大家介绍到,从婴儿到老人,任何年龄都可患青光眼,但具备以下条件者更易患病:

  1。年龄超过40岁;2。高度近视;3。糖尿病;4。有青光眼家族史;5。远视眼;6。血液循环障碍、血压波动过大。

  必须提醒的是,大部分患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90%的患者对自身疾病不甚了解,当视野丢失40%以上时,才会发现。

  青光眼是怎么引起的

  1、不合理的生活习惯

  每当我们生活学习累了的时候都会选择在桌子上小趴一会儿,但是在睡眠过程中,一旦眼部压着胳膊,就会对眼睛造成压力,时间久了,很容易造成眼角膜和视网膜的损伤,导致眼压升高,从而诱发青光眼。又或者您过着起居无常的生活,饮食不规律、经常性失眠,吸烟嗜酒,情绪不稳定,这些极端的不良习惯都是诱发青光眼病的重要因素。

  2、病因的遗传

  青光眼的发病与遗传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您的家族有患青光眼病的病史,或者患有近视眼、眼底出血、亦或是全身疾病过多,如糖尿病、高血压的这些人,患上青光眼的几率将比正常人的大一些。

  3、用眼过度并不合理用药

  如今我们的生活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电脑的陪伴下度过,学习生活的压力,迫使我们必须马不停蹄的前进,因此大部分的白领一族每天面对电脑工作的时间都会在八到九小时,有些甚至会更多,而当眼睛出现干涩,胀痛的症状时,只是简单地用一些眼药水来缓解,没有引起重视,长时间的过度用眼、加上对症状的忽视及不合理用药,都会诱发青光眼病的产生。

  4、年龄的增长

  可谓岁月不饶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有青光眼病的概率也随之增加,面对身体各项机能的下降,青光眼也在悄然来袭,使视网膜至外侧膝状体之间的神经节细胞轴突变性,导致产生青光眼。

  中医推拿术如何治疗青光眼

  1、颈项部推拿按摩

  按摩颈项部,明显感觉到有压痛或颈椎变形则需多按揉其处。因为颈部异常会导致眼睛疲劳、视力下降,甚至出现青光眼等症状。在异常部位多施以按揉便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效果明显表现时只需3—5分钟就会感到眼睛变得明亮起来。

  2、头部推拿按摩

  (1)多揉耳垂中点、印堂、睛明、承泣、四白、瞳子髎、太阳穴。

  (2)当按摩分坎宫时手指从眉毛上由印堂分抹向太阳、然后由目下眶的鼻侧分抹向外眼角处,再沿睛明由眼球上方轻推向外眼角处,反复做36次。

  (3)左手拇指、食指尖轻放在两侧睛明穴,右手掌放在后头部,轻轻对按3—5分钟。若头后部位有凉感,最好按至凉感消失,最好是发热为止。

  3、穴位推拿按摩

  多推涌泉穴、多揉复溜、养老穴。青光眼患者快速摩擦双手,当感到双掌因摩擦发热时,迅速将手掌根部放在双眼球上,使眼球受到手的热敷。双手摩擦会产生高静电,眼球接触双掌会受到一股电流作用,产生治疗效应。如果每天数次,并持之以恒,可使眼压下降,眼球变软,症状缓解。

标签: 青光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六类人不宜喝咖啡

2017年12月03日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