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50岁几乎逃不过这几种病

2017年12月11日 01:26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老话说男人30而立,40不惑,50岁知天命,所以说50岁是男人生命的一道坎,这时候的身体状况基本上就决定了能活多久。可往往,不规律的作息、胡吃海喝、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潜在于男人身体里的疾病,通通在50岁这个阶段爆发了。其中,有5大疾病是很多男人都逃不过的,而逃过的人每个都很长寿,让人羡慕!

  1、前列腺病

  前列腺病一直以来就是难以根治的男性疾病,多发于老年群体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那彦群曾介绍,很多中老年男性到了50、60岁以后就被检查出了前列腺增生,发病率达50%,而70岁患上前列腺增生比例达到73%。

  对于前列腺病的预防,首先是多补充锌,因为前列腺病人通常锌含量低下,防御能力较弱,容易导致前列腺发生炎症,或者炎症治愈易于复发。其次要保持阴部清洁,男性的阴囊伸缩性大,分泌汗液较多,加之阴部通风差,容易藏污纳垢,局部细菌常会乘虚而入。这样就会导致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性功能下降。

  2、吸烟导致的肺病

  男人岁数大了就容易有支气管炎肺炎,这往往是由于吸烟所致。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肿瘤科主任医师林丽珠表示,吸烟是目前引起肺癌的最重要的原因,90%以上的肺癌是由于主动吸烟或被动吸“二手烟”所致。吸烟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高4-10倍,而且吸烟开始年龄越早、吸烟时间越长、吸烟量越大,肺癌的死亡率越高。

  对吸烟者来说,清除肺部有害物质,首先要做的,肯定是戒烟!即便是不吸烟的人,也应多吃一些清肺的食物,如西蓝花、芥蓝、甘蓝等十字花科的蔬菜,有助清除肺部有害细菌。

  3、脱发

  数据表明,我国脱发人群约2亿,其中男性脱发人数约1.3亿,脱发率近20%,成年男性中平均每4人就有1名脱发者。男性脱发比较常见,其病因是局部头皮的毛囊对雄激素的敏感性增加,导致毛囊萎缩、终毛逐渐转变成毳毛。当然,这还与现在生活的节奏比较快,工作压力大有关。脱发目前难以根治,合理地补充稀缺元素是必要的。

  4、睡觉打鼾

  睡觉打呼噜其实很可怕,在医学上,它是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临床表现。男性发病率是女性的2~8倍,而那些肥胖、颈围粗大的人群更是该病高发人群。严重打呼噜常伴有呼吸暂停、低通气现象,低氧血症会造成心血管系统的损害,易引发冠心病心律失常,严重可导致夜间猝死;还可出现性功能减退;对肾脏、血液系统和消化系统也有一定的影响。

  5、酒精肝

  喝酒应酬是男人们难免的,很多酒精肝患者都是因为大量饮酒导致的,喝酒还可能会损伤脾胃。酒精肝提倡以预防为主,尽量少喝酒。酒精肝病患者的饮食,应多食素食、宜清淡,忌油腻,富营养,易消化为原则,少食多餐,禁忌生冷、甜腻、辛热的食物。

标签: 男人前列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