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节庆饮酒过度 六个妙招教你缓解宿醉

2018年01月03日 15:3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要事先声明的是,宿醉并非倡导的假日节庆方式,并且没有立竿见影的解决办法,如果你在前一天晚上喝得烂醉如泥,那么第二天肯定会头疼欲裂。但是以下的几个妙招可以帮你有效缓解宿醉的不适感。

  1、 饮酒有度

  节假日的聚餐庆祝饮酒仍要适量,不要超过自己的酒量,毋庸置疑这一点是避免宿醉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2、 避免空腹饮酒

  此时的碳水化合物是你的好伙伴,因为食物能够减慢身体对酒精的吸收。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推荐的食物有意大利面,米饭以及高脂肪食品。

  3、 充足饮水

  睡前喝1品脱(约500毫升)水,并且在床边放一杯水,中途醒来时啜上一口。这一条一直到早上都适用。补充身体水分能有效缓解宿醉的不适。最好的补水时间是饮酒后临睡前这段时间。

  4、 远离所谓的“解酒汤”

  古语有言,以毒攻毒,即利用最开始让你不舒服的东西缓解症状。这完全是无稽之谈,从古至今从未有过任何效果。喝更多酒根本缓解不了宿醉,只能让宿醉的症状延迟。你需要给自己的身体一点时间恢复正常。

  5、 肉羹汤

  我们强烈推荐你试试这一条建议,肉羹汤不仅能在饮酒后补充人体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对脆弱的肠胃也有好处。

  6、 就医

  这一条未必最有效,但一定是最贵的。但如果你就是有钱任性,或者宿醉的症状实在太过严重,那就去静脉注射吧,它能够帮你消炎、补水、补充维生素,从而有效缓解头痛

标签: 饮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一豆三子降血压

2018年01月03日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