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地方疼痛暗示肝脏有问题

2018年01月03日 06:18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但是在现在的生活中,随着生活习惯的变化,人们抽烟酗酒、熬夜、饮食肥腻等行为都会导致肝脏的受损。有人说,肝脏是不会疼的。但事实上,一旦肝脏的功能开始减退,身上有两个地方是会发生疼痛感的,是哪两个地方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两个地方疼痛暗示肝脏有问题两个地方疼痛暗示肝脏有问题

  这两个地方的疼痛或暗示肝脏有问题

  1、腹痛要知道,肝脏正处于右上腹部,如果这个位置发生了疼痛感或者是肿胀,可能就是肝脏的求救信号。而这通常都是肝脏发炎所致。

  2、关节疼痛。在肝病中,自身免疫性肝炎也会出现类似于关节炎的表现,常常表现为恶心、呕吐、关节痛、食欲减退等,实际上这都与肝病有关,而且多见于女性患者,通常是系统免疫性错误导致对肝脏组织发起了攻击。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部位发生的疼痛,往往说明肝脏病变已经是比较明显的阶段了。所以最好还是要到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肝有问题身体还有这六个表现

  事实上,肝脏如果真的有问题的话身体还会有其他的表现,如果发现自己除了上述症状以外还有以下六个症状表现,那最好还是赶紧寻求医生的帮助。

  1、指甲上有褐色纹路。这主要是肝疏泄的表现。因为肝失疏泄,气滞血瘀,血不能养爪。

  2、蜘蛛痣。肝脏发生病变的时候,手上的皮肤就会有褐色的痣。小的如针头,中心稍微隆起。

  3、手掌有红斑。通常出现在大小鱼际,这往往是暗示这肝脏不好。

  4、粉刺异常增多。这是因为肝功降低导致的皮脂分泌增多,从而令粉刺丛生。

  5、口臭愈来愈严重。主要表现为有氨的味道。

  6、食欲下降。主要是肝炎病毒诱发肝细胞大量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所导致的厌食发生。

  日常养肝护肝常吃绿色食物

  那么,日常养肝护肝应该吃些什么呢?中医认为,青色入肝经。常吃绿色食物可益肝气循环、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绿色的食物大都含有丰富的叶绿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镁、锌、铁等,能够促进肝细胞再生,保持消化道畅通,平衡酸碱,解毒排毒。如:螺旋藻、菠菜、芹菜、西兰花、茼蒿、油菜、生菜、荠菜、青椒、黄瓜、苦瓜、丝瓜、佛手瓜、猕猴桃、绿豆等等,大都是肝脏最喜欢的食物。

标签: 肝脏粉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