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脂肪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2018年01月05日 17:0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媒体1月4日报道,随着圣诞节假期渐近尾声,许多人开始抱怨他们的体重增加了,这要归功于假日期间的暴饮暴食。然而,新的研究证明,脂肪中的细胞可能对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发挥重要作用。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小组对老鼠和猴子进行了一项关于脂肪中细胞的研究。高级研究员亚斯明?贝勒卡伊德(Yasmine belkaid)和她的团队发现,小鼠脂肪中含有一种记忆T细胞,属于免疫细胞的一种。一旦接触过病原体,记忆T细胞下次再遇到病原体时,会产生更加强烈的抵抗反应。

  而老鼠并不是唯一被发现在体内脂肪中储存记忆T细胞的动物。在猴子体脂中检测到的记忆T细胞也能有效地对抗病毒传染。

  这意味着储存在我们人类脂肪中的记忆细胞的功能可能比以前所了解到的更强大。“这意味着脂肪组织是记忆细胞的‘储藏库’,同时这些记忆细胞拥有强化的功能。”贝勒卡伊德(Belkaid) 介绍说,“脂肪组织像是一种魔法药水,能以最佳方式激活 T 细胞。”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副教授安东尼?费兰特(Anthony Ferrante)表示,他认为这些发现证明,脂肪应该与淋巴结和胸腺等其他免疫器官一起被视为一种免疫器官。 

  然而体重超重仍然对健康有害。“我们知道内脏脂肪,也就是存在于器官周围或器官内部(如肝脏)的脂肪,和皮下脂肪是不同的,如果内脏脂肪过多,会降低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英国莱特生活公司的全科医生兼医学总监马修卡佩霍恩博士(Dr Matthew Capehorn)如是说。

标签: 脂肪免疫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