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身上两个部位千万别乱摸

2018年01月14日 03:37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及时行乐观念的盛行,人们越来越注重休闲放松。按摩因其能够放松身心,对健康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方式之一。不只是男性,女性也逐渐成为按摩店的常客。虽然说按摩也让女性更加健康和美丽,但是不少女性都不知道的是在按摩中,身上有两个地方是别人不能碰,自己也不能碰的!

  女性身上这两个地方别人和自己都碰不得

  1、肚脐

  肚脐可以说是一个肉眼可见,但似乎无法清理干净的地方。不少有洁癖的女性在清理身体的过程中,喜欢去抠肚脐,以达到清除污垢的作用。到了按摩院,也喜欢让技师按摩一下肚脐眼。

  虽然以上行为都是为了清洁和保健,但其实这些做法都会有损女性的身体健康。在中医看来,肚脐与人体的五脏六腑相通,是人体中唯一一个肉眼可见的重要保健穴位。

  同时,肚脐处的皮肤很嫩,脂肪层很薄。如果常抠肚脐眼,很容易破坏脂肪层,进而导致皮肤受损。按摩肚脐处的话,因为现在大部分技师并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按摩力度及方式不当也容易对肚脐处的皮肤造成损伤。一旦肚脐处的皮肤受损,外界的病菌就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攻入体内,这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感染。

  如果实在是不能容忍肚脐中的赃物,可用酒精对肚脐进行清洁和消毒。

  2、腰部

  相信女性或多或少有过腰部不适的经历。一般情况,除非腰痛得实在是受不了,不然大多数女性都会选择自己在家或到桑拿店去按摩。

  其实腰部对女性健康的作用十分重要。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腰部保健做得好能起到滋养肾脏的作用。但是当下的女性,在腰部保健这一块,都做错了。平日里有点腰酸或者腰痛,就会选择捶打和按摩腰部等方式来缓解这些症状。

  殊不知这些做法很不妥,女性的腰最脆弱,护理不当不仅容易伤害腰椎,还会有损肾脏。肾脏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女性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腰部,不要随意按摩和保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