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熬夜脸色暗黄怎么调养

2018年01月27日 00:23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妹子喜欢熬夜,不管是熬夜工作还是熬夜追剧,对身体都有一些不好的影响,那么熬夜后脸色暗黄怎么办?

  熬夜为什么脸色暗黄

  晚上11点后,人体需要进入休息的状态,脏腑才能进行修复功能,如果经常到了该睡觉的时间点,仍然处于紧张或者兴奋状态,皮肤的“吐故纳新”就会受到抑制,毒素不能非常的排出,且不能进行修复,慢慢地就会令肤色暗黄。

  熬夜脸色发黄怎么恢复

  1、及时补救皮肤

  熬夜能避免就避免,如果实在没办法,就一定要注意第二天的皮肤补救,首先将面部清洁干净,然后在敷张面膜,最后在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这样可以将熬夜对皮肤的伤害降到最低,避免暗黄、色斑、痘痘等的出现。

  2、多补些维生素

  熬夜皮肤发黄的人,一定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为身体提供足够的维生素,促进因熬夜而产生的大量废物与毒素,尤其要注意多吃些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猕猴桃等等,有抗氧化作用,可以美白、祛斑、祛皱纹、抗衰老。

  3、注意要补补觉

  熬夜完了之后,如果有条件尽量要补个觉,人的精神状态不好,皮肤也不会好,最好可以先洗个热水澡,再换上舒适的衣服,好好睡一觉。

  4、适当晒晒太阳

  合理的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加速体内的毒素排出,而适当晒晒太阳,可以令人的身心变得开朗,愉快,令人精力充沛,这些对改善机体的气血循环,红润气色会有很好的帮助。

  这些食物可改善女性气色

  1、蜜汁花生枣

  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黏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

  2、西红柿

  含有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组织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3、莲藕

  中医认为,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特别适合因血热而长“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肌肤干燥、面色无华的人。藕段间的藕节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改善气色。

  4、西兰花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标签: 熬夜暗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