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蔬果汁煮元宵营养更均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1:19  家庭医生在线

  元宵,是元宵佳节必吃的一道点心。现在市场上馅料五花八门,口味也有咸有甜。而我国各个地方都有着本地自己特色口味的元宵。例如苏都的五色汤圆,贵州的鸡肉汤圆。上海的酒酿汤圆各有个的风味,各有千秋。

  蔬果汁煮元宵促消化

  元宵普遍家常做法就是用水来煮,很多人煮完后只吃元宵而忽略了喝汤,因为糯米粉中含有较多的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这些维生素是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的。

  现在可以尝试用蔬菜水果汁煮着食用,可均衡营养、助消化。所以消化功能弱、易积食者吃时还可喝些蔬菜水果汤以利消化。 面对热滚滚元宵,老少一定要特别注意,吃元宵切记缓慢、小口,避免元宵哽住喉头或气管。另元宵为高糖高油高热量食品,不能当主食大量食用。

  热的糯米食品消化更快

  糯米是健脾养胃的食物,有促进胃酸分泌、帮助食物消化的作用。只是热的糯米食品消化很快,只有凉的糯米食品消化比较慢。所以建议大家食用热的糯米食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元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