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全球各地人体里发生的诡异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10:25  环球网

  【男童游泳将金鱼吸入肺中 手术取出后鱼仍存活】

  2012年5月,印度一名12岁男孩在一条河中玩耍时呛水,不慎将一条小金鱼吸入肺中。医生迅速为他进行手术,取出了这条“肇事小鱼”。医生表示,在他们用支气管镜检查时发现,巴瑞拉肺中的小鱼依然活着。

  【印尼女子患怪病皮肤不断长出金属丝】

  2008年8月,时年40岁的印尼女子诺斯延德赫罹患一种举世罕见的怪病:17年来,她的腹部和胸部源源不断地“长出”一根根金属丝,而它们在被剪断之后,不久又会从其他地方“破土而出”。X光照片显示,这些金属丝长度在10至20厘米不等,数目多达40余根。

  【俄罗斯一名男子吸入种子 肺部长出树苗】

  2009年4月,俄罗斯惊曝一件怪事:一名时年28岁的男子因肺部异常疼痛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他患了肺癌,于是为他实施了外科手术。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当医生切下这块“肺癌组织”时,竟然发现上面长着一棵长约5厘米的云杉!医生认为这名男子可能吸入了一粒种子,而种子在他的肺部生根发芽。

  【女子颌骨中嵌入未爆炸手榴弹 手术后取出】

  2011年9月,墨西哥一名被称之为“奇迹女”的女子经历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惊险。她在街上卖海鲜时被一颗刚刚发射的手榴弹击中,未爆炸的手榴弹正好嵌入她上下颌骨之间。墨西哥军方防爆专家及5名医生在一片空旷的田野里为她进行手术,从她脸上取出了这颗随时可能爆炸的手榴弹。

  【英男子体内切除三斤重肿瘤 医生用水泥补胸】

  用水泥补胸!这听上去真匪夷所思,但在英国这样的事确实发生了,2012年5月,一名男子之前体内有一个跟西瓜差不多大的肿瘤,而这个肿瘤的位置在他的肋骨内侧。在将他的肿瘤切除之后,医师们使用了25平方厘米的丙烯酸水泥来代替他的肋骨,然后从他肩膀处提取了肌肉来修补隔横膜。

  【美国一男子因咳入院 经查肺中长一棵豌豆苗】

  2010年8月,美国麻萨诸塞州男子荣恩·斯维顿总是咳嗽不止,身体日益衰弱。然而,为他治疗的医生却一直找不到病因。最终医生从他肺部的X光透视片上发现,居然有一棵豌豆苗在他的肺里生长。这粒豌豆在斯维顿的肺中发芽生根,长成了一棵近4厘米长的植物,导致他的肺功能衰竭。医生并为斯维顿取出了可恶的豌豆苗,他手术后第一顿饭的配菜就是豌豆。

  【签字笔误入英女子“胃营”20载 取出后仍可用】

  很多人都有过丢笔的经历,但是英国一位女子的经历却称得上是“不可思议”。在一次健康检查中,医生在她胃里发现了一支签字笔,而这支笔竟是25年所丢。时年76岁的英国女子回忆说,25年前,她对着镜子用签字笔“挠”喉咙时,不小心摔倒在地,吞下了这支笔,但当时的腹部X光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2011年12月,该女子因腹泻去医院检查时,意外被发现胃里有一个酷似签字笔的细长物体。该女子出于健康的考虑,做手术取出了这“不速之客”。更让人吃惊的是,从胃里取出后,这支“历经风霜”的笔仍然可以使用。

  【女子做手术意外发现 一把牙刷藏于体内25年】

  做手术后竟有意外发现,患者的肚子内还“藏”着一整根牙刷,而且该牙刷已经在体内“游荡”了25年之久,这看似神奇的事情,就发生在大连市中心医院,2011年1月,该医院普外四科的科主任于金宁在给一位女患者手术后又无意中发现肠子内的异物,才帮助患者找到了“藏”于体内25年的牙刷。这把牙刷,也勾起了患者妹妹付萍(化名)的回忆,“姐姐精神状态一直不好,曾经想自杀,约25年前,姐姐曾吞下了家中的牙刷,当时,我们将姐姐送到医院检查,可是由于牙刷是塑料的,X光片并没有找到牙刷的踪迹,由于没有把握,我们也放弃了手术寻找的想法。”

  【女子“感冒”严重 从鼻中揪出2厘米长水蛭】

  2012年2月,一女子鼻子一直瘙痒不已,总以为是患上重感冒了,天天打喷嚏或流鼻涕,偶尔还流鼻血。女子去医院检查,医生竟然从她鼻腔里揪出一只长达2厘米左右的水蛭,还是活的。据了解,女患者时年36岁,平时住在城区里,春节回老家呆了好几天,由于住在山区,这期间都是用山泉水洗脸。“可能水蛭就藏在水里,当时就跟缝衣针差不多,洗脸时就钻进鼻腔里了。”

  【10厘米长匕首“藏”在胸腔 七年浑然不觉】

  半截匕首,10厘米长,在胸腔“藏”了7年!7年来他照常做搬运工,无任何异样,后因感冒进医院才查出胸部有异物。2006年12月,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病房里,外来务工青年陈某躺在病床上拿着医生从他胸腔取出的半截匕首对记者说,现在心情轻松了。陈某时年25岁,重庆垫江县人。据悉,他在1999年被人刺伤背部,当时由龙湾的一家医院进行了伤口缝合治疗,伤口愈合后一切正常,他继续在永强一家工厂做搬运工。直到感冒到当地医院检查。

  【女子眼睛疼痛多年 手术取出20厘米长寄生虫】

  眼睛里竟长出20多厘米长的寄生虫!2009年7月,面对手术的结果福州台江的刘女士本人和医生都惊呆了:眼睛痛了五六年,原来是寄生虫在作怪。李主任说,刘女士出现的肿痛不是寄生虫本身的蠕动引起的,而是其排泄物不断刺激周围组织产生的反应。“它寄生在患者右眼轮匝肌下方靠近眼眶骨壁的位置,看起来像绦虫,又像慢性裂头蚴,在临床及一些文献上并没有提到这是寄生虫的好发部位,所以很难查证。”

  【台老翁腹部涨痛 手术取出“整朵”香菇】

  台湾台中市一名61岁的未婚男子,牙齿几乎脱落却不肯装假牙,吃东西都是囫囵吞下。2010年10月,老翁感到食欲变差,腹部也突然涨痛不已紧急送医,才发现有“整朵”直径将近5公分大的香菇,堵住了他的小肠。所幸,经由手术取出未消化的香菇后,老翁的恢复情况相当良好。

  【男子头中取出25厘米长虫 入脑“蜗居”近20年】

  来自广东省汕尾的青年林某近年来一直饱受头晕、四肢乏力等症状困扰,后来更常常无故四肢抽搐、口吐白沫甚至不省人事。2011年7月,林某接受开颅手术,医生竟从他的脑袋里取出了一条长达25厘米的虫子。据介绍,这条虫子在林某的身体里已经“蜗居”了近20年。长虫入脑的原因很可能是林某曾饮用生水或者食用未完全煮熟的河鲜、青蛙及野味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感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