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夏天5大常见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08:24  新浪健康论坛

  状况1:

  女生最怕有体臭,不论是口臭或脚臭,只要身体有臭味,即使长得再美也没用。陈小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长期被口臭和脚臭所苦,而且很担心脚上是否有细菌滋生。

  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她该如何解决?

  解答

  口臭的症状多起因于胃部的疾病,症状之一就是打嗝。当胃酸分解部分食物后,就会导致打嗝的现象。

  会产生口臭的另一个可能,是牙龈有细菌的滋生或有蛀牙,这些问题都可能导致口腔的气味不佳。而罪魁祸首就是平常所吃下的酸性物质,如咖啡或辛辣的食物等。

  为了拥有好口气,就要养成天天使用牙线清理口腔的习惯。刷牙时,要温和并有耐心的刷洗口腔与舌头部位。如果情况未获改善,还是请牙医看看吧!

  至于脚臭的问题,就必须看脚部的外在情况而定。

  如果在脚板或脚趾头的部位有脱皮的现象,就可能是得了香港脚,这是常见由霉菌所引发的脚部疾病。建议可以尝试抹上一些杀菌的药粉。

  同时,个人卫生也很重要,洗澡时,可用脚部专用的除臭锭泡脚,记得天天更换纯棉吸汗的干净袜子、或是儘量不穿丝袜或不透气的鞋子。

  记得检查一下鞋子是否合脚。如果鞋子太小,脚部很容易起水泡,一旦起了水泡就更容易引起细菌的滋生。

  另外,也请你的皮肤科医师开一些抗菌用药,情况严重时,可以内服外用并进。如果说脚部的外观看起来非常正常,只是常有异味产生,这可能就是细菌过度生长。建议可使用抗菌肥皂和毛巾来清洗双脚。

  状况2:

  陈小姐拥有一头人人称羡、乌黑又亮丽的长发,不过,她快因为这头秀发而得忧郁症了。因为,她发现自己的头皮出现了整片的头皮屑,就好像脱皮一样,即使用了抗头皮屑洗发精也没用。

  究竟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这恼人的头皮屑问题?

  解答

  头皮屑的发生,生理因素主要有2种原因,分别是漏脂性皮肤炎与干癣,但是,在季节交替的时节或是精神压力很大、熬夜时,头皮屑的情况会更加的严重。

  另外,也可能是发胶、慕丝、喷雾剂等化学製剂残留在头皮上所造成的,像这一类的情况,头发的彻底清洗就变得很重要,可以试试一些温和洗净的洗发精。

  尤其有头皮屑问题的人,如果已经感到头皮发痒,还喝酒、吃辛辣的食物,就更会加重症状。另外,洗发时,不要用指甲勐抓,而应该用指腹按摩清洁头皮,才不会刺激头皮,而加速头皮屑的发生。

  治疗头皮屑也可以DIY,你可以将橄榄油涂抹在头皮上,用毛巾包起来,闷约3~4小时,再以洗发精洗净,同时以指腹按摩,让增厚的头皮屑脱落即可。

  如果情况很严重,就要使用加了煤焦油的药用洗发精来治疗,或请皮肤科医师针对头皮进行特别的护理。

  状况3:

  刘妹妹毛发特别茂盛,嘴唇上、手臂上、小腿上都长出毛发,又长又明显,她觉得这样很不美观,因此想要把它们都刮除。这种方法可行吗?刘妹妹也常常将腋下除毛,但是即使用除毛刀刮干净了,皮肤还是黑黑的呢!

  是不是刮法不对?或者有其他更好的解决方法?

  解答

  毛发太浓密,很多时候是因为贺尔蒙的分泌不平衡所造成的。当女性体内在分泌雌激素的同时,也会分泌男性荷尔蒙,当男性荷尔蒙的分泌高于标準时,身体的毛发就会变得比较茂盛。一般的造成原因有很多,例如月经周期不正常;或是快速减重,一下子瘦了太多。

  一旦有了严重的青春痘及月经周期不正常等现象出现时,可前往妇产科接受荷尔蒙的分泌的检查,看看是否有其他的疾病。治标的办法可以用传统剃除毛发的方式来处理。

  女性或许会担心毛会愈剃愈长、愈粗,这问题倒不须太担心。主要是怕剃的时候无法控制长度,如果剃的太短、太用力,很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炎,间接造成皮肤黑色素的沈淀,刘妹妹腋下呈现黑黑的肤色,应该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所以刮除体毛时,要特别的小心。另一种方式就是镭射除毛,不过价格却非常的昂贵,健保也不给付,约得自付2~4万不等。

  状况4:

  美惠是一个很注重个人形象的女孩,近来,她的消化系统似乎运作的特别旺盛,因此放屁连连,为了不破坏自己的形象,她都努力的忍住。

  请问憋屁的习惯是否会对身体不好?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少这种情况发生?

  解答

  很不幸的,实在没有任何方法可以让“屁”消失或不见。它是大肠在消化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种气体,经由放屁或打嗝的方式,从体内释放出来。如果把它忍住,就会停留在结肠中伺机而动,静静等候另一次释放的机会。

  如果你吃了太多产气的食物,如地瓜、马铃薯、豆类。或是味道较冲的蔬菜,如洋葱、韭菜、韭黄、葱等,更无法避免“排气”这种身体的自然反应了!千万不要为了维护形象而憋屁喔!因为那会使腹部受压迫,产生胀气的情况,而感到不舒服。建议你下次想放屁的时候,赶快找一个无人的地方,然后尽情的释放吧!

  状况5:

  秀秀发现自己的臀部上,尤其是靠近大腿的部位,常会长出很多的痘痘,尤其是夏天时,长时间坐在办公椅上,真是不舒服!

  这是什么因素所造成的?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呢?

  解答

  建议可以穿透气性的棉质内裤,因为容易吸汗,可以抗潮湿。一旦没有了潮溼、温暖的环境,细菌也就不容易滋生。在衣着的选择上,尽量挑选通风吸汗的材质,例如纯棉。如果臀部流汗,最好马上淋浴,并使用抗菌肥皂清洗。另外,一定要用洗澡用的棉球彻底的刷洗干净。

  久坐的人,尤其是一般的上班族,特别容易发生这种情况。因此建议每1小时就起来走动一会儿,上个厕所或伸展筋骨,活动时,可以轻拍臀部几分鐘,让它的血液循环畅通一下。

  天气特别闷热时,记得要在椅子上要铺上通风的凉垫。如果臀部上长暗疮的情况严重,就要赶快看皮肤科医师,请他们开一些消炎药服用,以减轻症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月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