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换季为什么易脱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08:09  新浪健康博客

  秋冬常见的季节性掉发  季节转换你的掉头发的次数增加了吗?先别担心,若是你的头皮没有发炎的现象,掉下的毛发大多已“寿终正寝”的话,那么很可能是秋冬常见的季节性掉发。有些人秋冬会有掉发增加现象,称为季节性掉发,若是头皮和头发都健康,大约持续1至1.5个月即可回复正常。

  不过秋冬换季之际,气候改变常会影响到头皮的健康,导致毛囊掉落的头发会比长出来的还要多。此外,低温会降低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毛细孔也会缩小。在多重因素之下使得毛囊被阻塞,也可能是因为皮屑芽苞菌异常增生而无法健康地长出毛发,导致落发增加,这些也是要特别注意的。

  发质毛躁

  秋冬冷冽的寒风或是办公室的暖气,若是长时间处于这类干燥环境中,都会破坏头发表面毛鳞片的锁水功能,导致毛发变得干又粗,发丝变得脆弱、易断,发尾发黄甚至分叉。在干燥寒冷的冬季,不妨选择具有滋润性成份以及温和又有保湿能力的洗发精。洗完头,可加上润丝精或护发素以柔顺毛发表面的毛鳞片、锁住水分。但若是油性的头皮就不适合使用太滋润的产品。

  头皮屑增加

  头皮屑,其实是头部表皮的老废细胞。随着气候越来越干冷,当头皮滋润不足而干燥或是表皮细胞增生过多,都会促使头皮屑变多。此外,低温会使头皮皮脂腺的分泌减少,使头皮缺水,出现头皮屑;干燥的气候也会使皮屑芽孢菌增多,使头皮细胞不正常的的代谢。

  头皮出油、发痒

  温度与湿度的变化常影响到头皮,使皮脂腺以及汗腺的无法正常运作,导致头皮的pH产生变化,因此会有头皮出油、发痒,甚至有发红的过敏现象产生。若有这些现象,头发的清洁就很重要,不要让油脂堵塞住你的毛囊,也必须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精,若是情况没有改善就应该请皮肤科医师做专业的诊疗。

分享到: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质检总局检出270吨问题洋奶粉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教委禁令未解禁:北京奥数培训已复燃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银行金条如掺假将引发信用体系崩溃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更多关于 头屑 头皮 护发  的新闻

    更多关于 头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