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防癌的好习惯你有吗

2013年04月12日10:05  《生命时报》  微博

  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抵御癌症到底起到多大的作用?美国“MSN健康”网站3月18日刊登的一项新研究给了一些提示:生活中你遵守的好习惯越多,防癌效果越好。

  美国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预防医学系的研究人员,对1.3万多人的生活方式和健康习惯进行了为期20年的追踪调查。研究者把参试人员的生活习惯分成7方面观察,包括:1.是否积极进行体育锻炼;2.是否保持正常体重;3.是否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4.胆固醇水平是否超标;5.血压水平是否保持正常;6.血糖水平在正常范围内;7.是否吸烟。

  20年过后,受试者中有近3000人患上了癌症,以肺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结肠癌、直肠癌为主。统计结果显示:与不遵守任何一条健康习惯的人相比,遵循6—7条建议的人患上癌症的风险降低了51%;遵循4条建议的人患癌风险降低了33%;只遵循1—2条建议的人患癌风险仅降低20%左右。其中,“是否吸烟”与癌症的关联最为紧密。

  对此,美国耶鲁大学预防研究中心主任大卫·卡兹博士特别提醒:要想预防癌症,应当在生活中进行全方位的保健和防范,单一的预防策略并无多大效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