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减肥掌握3+8秘诀

2013年06月01日10:47  家庭医生在线  

  核心提示:最好的减肥方法就是控制饮食和加强运动,那么,夏季减肥怎样控制饮食?怎样运动最健康?一起来看看编辑推荐的3+8减肥秘诀吧,非常有效哦。

  一、运动3大纪律

  1.每天要保证有氧运动30分钟以上,可以是慢跑、快走、跳舞、游泳、爬山等,但一定要连续运动,活动量达到全身发热、微微气喘的程度即可。具体时间不限,早上、下午或晚上均可,能坚持就是好的。

  2. 午餐和晚餐之后半小时内绝对不能坐下或躺下。应当从事一些温和的家务劳动,如洗锅刷碗、打扫卫生、洗衣服、整理屋子等,来回走动。如果打算看电视,一定要站着看,边看边做转腰、抬腿、踏步、扩胸等体操动作。把电话放到离沙发远的地方,站着打电话。

  3.三站路以内不坐车,尽量步行,改开车上班为走路上班,车停远一些,走路步子要尽量快一些,大概是10分钟1公里的速度。

  考虑到现代女性大部分从事以坐姿为主的工作,工作压力大而体力活动量太小,因此必须强调增加体力活动,但是尽量将运动融入生活当中,避免占用过多时间而难以坚持。运动不仅能够增加肌肉紧实度、降低脂肪比例、改善身体线条,而且能够放松身心、开朗心情,对于女性的身心健康极有裨益。此外,坚持适量锻炼也是预防反弹的最佳方法。

  几种常见减肥运动注意事项:

  1.各种有氧操

  39减肥编辑不主张初习者或体能条件不好的朋友跳有氧操减肥,太简单的达不到心率要求,比较复杂的对身体的力量,灵活性,柔韧性要求都较高,一般人根本做不到,如果动作不到位,也没什么效果,还容易造成伤害,虽然现在有各种十分吸引人的有氧操,但我建议没有体能条件的朋友不要用有氧操作为减肥的方法。

  2.单车

  现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动感单车,这些单车的设计非常适合有氧训练,但一般单车训练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训练时,房间里很容易缺氧。如果户外骑车减肥的话,建议选用山地车。

  3.跑步(快走)

  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可以选择跑步机,放开跑步机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当然首先要在保证平衡

  二、8大饮食原则

  1.不吃任何油炸食物和油腻食物。

  2.餐前20分钟喝一大杯水,不喝甜饮料,尽量不吃零食和甜点。若非不得已的情况,拒绝任何酒类。

  3.早餐吃饱,中午七成饱,晚上五成饱。

  4.尽量少吃白米白面做成的食物。最好晚餐以杂粮粥代饭,或用甘薯、芋头、山药等替代。

  5.每天吃一斤以上的蔬菜,绿叶蔬菜多多益善。

  6.炒菜时适当少放油,每餐都做一两道美味的凉拌菜和蒸煮菜。

  7.尽量不吃加了油的主食如饺子、煎饼、烧饼、千层饼、炒饭之类。如果一定要吃这类食物,则放在早餐食用。

  8 少吃高油脂的肉类,但每天至少要吃2份富含蛋白质的少油食物,如鸡蛋、牛奶、酱牛肉、豆腐等,避免营养缺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