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减肥必备按摩手法

2013年09月12日09:2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爱美女人一生的追求,尤其在绽放美丽的夏季。不过正如“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很多女性更偏爱“懒人”式减肥方法,比如按摩减肥。但想通过按摩达到减肥效果,需要长期坚持,不要寄希望短期按摩就能瘦身。

  按摩减肥抑制食欲

  通过指压、按揉方法来按摩一些可以抑制食欲的穴位,进而再配合按摩局部的穴位起到减肥塑形的作用。例如按摩腹部可加大消耗能量,促进肠蠕动,增加排便次数,减少肠道对营养的吸收,使多余的食物营养及时从肠道排出,这种方法比服泻剂更健康。

  经络穴位

  全身主要经络12条,再加上七经八脉、360多个穴位,听起来就会让人望而却步、无从下手。其实,基本减肥需要掌握的穴位5个就够了。每天按摩一次,几天下来也就烂熟于心了。而正是这5个穴位,在对付减肥上显示了出乎意料的效果。

  按摩减肥

  按摩减肥是通过手法作用于身体一定穴位或一定部位,达到减重塑形的一种减肥方法。

  经络由经和络组成,经就是干线,络就是旁支,人体有12条主干线,也叫做“十二正经”。还有无数条络脉,经和络纵横交错,在人体里构成了一张大网。经络内联脏腑,外接四肢百骸,可以说身体的各个部位无不包括在这张大网之中。所以身体要减肥,找准这张网上相应的穴位即可。

  下面小编具体跟大家解释下按摩的位置和方法。

  小腿按摩法

  1、两手交替由脚踝自下而上向膝盖部位按摩小腿肚,左右两腿各重复此动作30次。

  2、用指腹轻轻拉抻小腿内侧由上往下捏揉30次,力气可稍大,小腿外侧同样捏几下。

  注意事项:左右两腿重复此动作。如果力道不够,可双手作用于同一条腿上。

  瘦小腿穴位:

  足三里:膝盖下三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

  按摩此穴,可通经活络、疏风化湿,消除小腿浮肿,使小腿玲珑纤细。

  按摩方法:拇指按压。

  承山穴:承山穴位于小腿后面正中,当伸直小腿或足跟上提时小腿肚下出现尖角凹陷处。

  按摩此穴,可消除小腿上的脂肪,收紧小腿肌肉,对美化小腿线条有显著的作用。

  按摩方法:用拇指关节按压。

  大腿按摩法

  1、双手交替分别沿内侧及外侧,由脚踝向大腿根部按摩,左右两腿各重复此动作30次。

  2、双手像拧毛巾一样用力挤压大腿赘肉,左右两腿各重复此动作30次。

  3、双手交替用力拍打大腿赘肉,左右两腿各重复此动作30次,直到大腿感到酸痛。

  注意事项:双手捏住腿部时,应由外侧向内侧推按,用大拇指施力,手指侧面推压,为了帮助脂肪运动从而消除水肿等问题,要按摩全面。按摩时用手掌握住膝盖内侧,大拇指按压膝盖两侧的淋巴穴位,感觉疼痛时候可以适当减轻力量按摩,淋巴穴位的周围也可以轻轻按压一圈,有利于身体中毒素废物的排出。

  瘦大腿穴位:

  血海穴:大腿内侧,膝盖内侧端向上2寸。

  按摩此穴,可改善腿部血液循环,消除腿部堆积的脂肪,同时改善女性月经不调。

  按摩方法:拇指圈状按摩。

  风市穴:位于人体的大腿外侧的中线上,直立垂手时,中指尖处。

  按摩此穴,可排除大腿多余水分,使大腿变得苗条。

  按摩方法:用拇指关节按压圈状按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