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简单食疗祛除酒糟鼻

2013年11月03日11:01  家庭医生在线  

  酒糟鼻、草莓鼻一下子就暴露出你的肌肤,很多人想尽方法清除,酒糟鼻依旧存在,更有甚者方法不当,情况不容乐观。所以,想要彻底清除酒糟鼻就要从预防开始,不让其侵袭你的肌肤!

  一般注意以下几点方可有效预防酒渣鼻:

  1、饮食因素:酒渣鼻在饮食失调、胃肠功能紊乱、冷热不均的时候,以及过食辛辣刺激、茶、酒、咖啡等刺激性食品,可以使颜面部血管运动神经功能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扩张时会发生。所以从中医病因看酒渣鼻的预防,饮食方面要做到:

  ①少吃油腻食物,如动物油、肥肉;

  ②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B2的食物和新鲜水果、蔬菜,少吃油炸食品、糕点等,以减少皮脂的分泌;

  ③避免促使面部皮肤发红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2、毛囊虫感染因素:在许多酒糟鼻患者可在皮损部位找到毛囊蠕形螨,所以在预防方面,这也是主要一点。定时除螨,不要和痤疮、酒渣鼻患者共用一条毛巾。

  此外,情绪激动、精神紧张、焦虑不安、高温、高寒、妇女闭经、内分泌失调、病灶感染等因素,均可诱发酒渣鼻。

  专家提醒:酒渣鼻的预防还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高温高寒环境,修身养性,从日常饮食进行身体调护,避免内分泌失调和不良情绪,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喝点芦根茶 赶走红鼻子

  夏天饮食不当或睡眠不足时,鼻子上容易出现小红包,严重的时候还会发展成酒糟鼻。中医认为这是肺胃的积热上蒸到面部形成的。 预防酒糟鼻,对于红鼻子的人,可以试着喝点芦根茶或煮些芦根粥。

  芦根茶的具体做法是,取鲜芦根150克,竹茹20克,煎水后代茶饮。也可以加入粳米60克煮成粥,即将芦根、竹茹用布包好同粳米煮粥,每天喝一到两次,会对鼻子上火症状有缓解作用。

  简便方法治疗酒渣鼻

  方1

  【组成】百部、白酒。

  【用法】以百部1 克,白酒2 毫升为比例,浸泡5~7 天搽用,每日2~3 次,1 个月为1 疗程。

  【主治】酒糟鼻,证见鼻部皮肤潮红、红斑、油腻光滑,甚至可见丘疹、脓疱。

  方2

  【组成】硫磺120 克、烧酒1500 毫升。

  【用法】同煮干,取出,每用少许,将水放手上,化开敷涂外用。

  【主治】酒糟鼻。

  方3

  【组成】鲜批杷叶5000 克、蜂蜜适量。

  【用法】鲜批杷叶洗净去毛,加净水40000 毫升,煎煮3 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

  成膏1500 克,兑入蜂蜜,混匀,贮存备用,每服10~15 克,每日2 次。

  【主治】酒渣鼻。

  方4

  【组成】批杷叶去毛、茶水适量。

  【用法】焙干研末,以茶送服,每次6 克,每日3 次。

  【主治】酒渣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