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不除睡再久也不够

2016年05月16日 06:3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之前我对中医食疗养生一点都不懂,生活习惯都是由着自己的喜好。其中一点就是夏天离不开空调,爱喝冷饮,爱吃凉菜,冰镇啤酒和各种冷藏西瓜、饮料放满了冰箱。冬天爱吃火锅,最爱涮肉,中医认为肉吃多了也能导致痰湿。

  不仅如此,由于我的体型是属于微胖的,夏天该出汗的时候因为常用空调导致汗液挥发不出来淤积体内;冬天烧暧气,穿件单衣还冒汗,阳气外越,藏不住精 气。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总是觉得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小腿肚子还发酸、发沉,感觉全身很浮肿。尤其是每当夏季到来,愈发觉得贪睡,身体无力,后来经朋友介绍,去了一位老中医那里,才知道这些都是因为体内有湿气的体现。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体内是否有湿气呢?

  1、头发爱出油

  2、面部油亮

  3、睡觉留口水(湿气饱和自行流出)

  4、排便粘稠(不易冲掉)且多便。

  5、小肚子大(常有胀气)

  6.耳内湿(耳禅湿)

  7、阴部潮湿(瘙痒异味)

  8、小腿肿胀

  对!几乎全中。我最早的时候去拔过罐,吓死人了,那师傅也说是体内湿气太重了。可是又过了两个月,再去拔罐,完全正常了,一点湿气也没有了。体重也 减掉了足足8斤,但是真怀疑减掉的不是肉,而是体内的水汽湿气。说到这儿,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到底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安全有效地祛湿了呢?

  其实我并不是吃了药哦,只不过是在老中医那里拿了一个食疗除湿气的方子,现在夏季到来,相信很多朋友都会遇到湿气重的问题,今天就把老中医给我的秘方分享给大家:

  红豆薏米杏仁粥:

  1、红豆、薏米、燕麦、杏仁和茯苓洗净后,放入锅中用清水浸泡4小时以上。

  2、泡好后就开火煮,先大火煮至水烧开,然后转小火煮。

  3、在煮好前20分钟放入冰糖继续熬煮至冰糖融化即可关火。

  红豆薏米杏仁粉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功效,对下身浮肿的肥胖也有作用,而且还有降血压、降血脂、去水肿、调解血糖、解毒抗癌的作用。薏米是常用的中 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谜脾去湿、舒筋除痹、凊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滲湿药。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 ,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养脾胃,非红豆、薏米莫属。

  美白狂人大S徐熙媛也曾自曝:坚持每天喝红豆薏米水,并且提到食用红豆薏米的时候最好搭配杏仁,因为红豆薏米不但能排出多余水分,让脸迅速变小,也兼具美 白功效,皮肤水润透亮,而杏仁可保养皮肤,淡化色斑,使皮肤白嫩。这三种食物绝对是女人的贴心“闺蜜”,消除水肿的功效堪称兵器榜第一,且清血解毒,对斑 点和青春期的痘痘比较有效,是女人餐桌上的必备食品,更是女人化妆台的必备美容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从来不相信食物禁忌,某种食物和某种食物在一起吃会索人性命…[详细]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