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2016年04月21日11:50  健康专栏  作者:灵心小榭   我有话说

  图文/灵心小榭

  从来不相信食物禁忌,某种食物和某种食物在一起吃会索人性命这样的谣言,中国营养学会从1940年代至今已经辟谣了大半个世纪,我入食品门二十年来已经作澄清报道了不下十次,每两三年就得来一轮儿。        

  所以当我手开一只泰国妹子空运来的榴莲,在朋友圈儿问配什么酒好,好多好心朋友留言说榴莲就酒会死人、千万不要喝时,我立马决定以身试证亲们看下。在以身辟谣之前,先聊聊怎么打开一只坚硬的榴莲:

  1、看果蒂而不是果柄的部分,如果已经自然裂缝,说明已成熟。

  2、只需用刀子顺着果荚的裂缝划开,将其掰开即可,注意用软布垫着带刺的硬壳部分比较安全。

  3、已经泛黄还没有开裂的榴莲在果蒂部位顺着果荚线划几刀,在温暖处放置一两天,榴莲壳会成熟涨裂。

  下面就开始榴莲配酒喽!

  头脑清晰的冠军侍酒师Tansy男神答曰:

  榴莲适合配法国南部的半甜白葡萄酒,自然酒为好(可能是有还原型味道和榴莲有点儿像吗);贵腐也不错。

  家里没有南法的半甜白,也木贵腐了。冰箱拿了一瓶宁夏迦南美馥司令半甜白,微起泡,雷司令为主的霞多丽混酿,酸度稍高了一点儿,但还是比较协调的,有热带水果和一丢丢汽油味儿尾韵,很下果(Cai)。

  3笛形杯半甜白就完了一整只榴莲,这时想若是有两片瑰丽酒店的法式软欧包该多么满足啊。几个小时过去了,我还欢欣鼓舞地活着!就是因为酒量小,有点儿小嗨。

  作者简介:餐饮美食媒体主编,高级营养师,品酒师,La Liste全球最杰出1000餐厅中国区提名人,食品科学与中文双学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榴莲 禁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