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习惯会导致大脑萎缩

2016年05月23日 06: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消息 你是否吃完晚饭就不愿意动,只想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别以为不运动只会让你发胖,它还会影响你的大脑!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与身体健康的中年人相比,身体不健康的人到60岁时大脑灰质变少,判断力变差。

  研究人员说,身体不健康的人在运动时心率和血压增加过大、过快,这会破坏他们脑部的毛细血管,导致大脑构造改变、认知能力丧失。研究负责人妮科 尔·斯帕尔塔诺说:“不少人直到老年时才想起关心大脑健康,但这一研究证明,中年时的某些行为和风险因素会对大脑的衰老进程产生影响。”因此,养成锻炼习 惯对大脑健康非常重要。有研究显示,坚持散步能促进大脑生长,一周散步三次就能让大脑年轻两年。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古城老院里的欧洲精品葡萄酒宴

评论文章,说出您对美食配美酒的感受或经历,转发邀赞,收到…[详细]
评论有奖|古城老院里的欧洲精品葡萄酒宴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越吃苹果越长寿

2016年05月22日 07:30

3类人不宜吃生姜

2016年05月22日 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