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有奖|古城老院里的欧洲精品葡萄酒宴

2016年05月18日14:44  健康专栏  作者:灵心小榭   我有话说

  小榭君又要送福利啦!为增加美食粉丝的参与感,本期设精品评论奖2名。

  评论文章,说出您对美食配美酒的感受或经历,转发邀赞,收到赞数最多排前2位的留言朋友将获得【欧洲葡萄酒创始者联盟】送出的精美开酒具各一套。5月20日将公布获奖者名单。获奖粉丝记得私信挑食君留下您的快递接收地址电话联系人。收到奖品欢迎晒奖品!

  图文/灵心小榭

  受邀参加欧洲葡萄酒创始者联盟在北京古城老院精品酒店举办的品鉴晚宴。不仅品鉴了欧洲葡萄酒创始者联盟成员的富有个性的酒款,也体验了一把东四魏家胡同小巷老院子里的法餐风情。

  趁着嘉宾们没入席,可以到后院里去转一转,老院子分为前院和后院,院子不太大,十分古典优美,前院主要用于接待、用餐和品鉴;后院是客房,聊聊几间,却可以感受闹市里四合院的静谧。

  品鉴前先了解下欧洲葡萄酒创始者联盟

  欧洲葡萄酒创始者联盟是一个由欧洲葡萄酒品牌所组成的联盟,成员来自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德国这传统的老世界葡萄酒大国,由SIAL集团创建,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由风土、传承、生活方式和创新组成的葡萄酒价值观。

联盟主席联盟主席

  欧洲葡萄酒创始者联盟认为,中国不仅是酿酒大国,也是不断增长的消费市场,因此代表了葡萄酒世界的未来。       

  此次访华的成员有6家酒庄,包括法国的Berne酒庄、Dauzac酒庄,德国的langguth酒庄、葡萄牙的Sogrape酒庄,西班牙的Campo Viejo酒庄和Enate酒庄。 

  酒单

  没有列入menu的几道小吃是主厨奉上的小惊喜

  前菜 肥鸭肝与龙虾配酒

吗

  德国摩泽尔产区陡峭山坡上的langguth酒庄葡萄园的雷司令干白,含有10%的贵腐葡萄。带有淡淡矿物质味道的果香,细腻的酸度。

  主菜一 带子、伊比利亚黑猪颊与洋蓟泥

  法国普罗旺斯Berne酒庄的酿造的轻柔压榨的极淡色的桃红,装在类似烈酒的方形酒瓶中,却有十分浓郁的红色水果和热带水果的香气。让人对联盟倡导的生活方式和创新的葡萄酒理念多了一层体验。  

  主菜二 油封黑鳕鱼

  里奥哈的Caopo Viego特级珍藏,深沉而充满生气。是整场晚宴我最喜欢的一组搭配。西班牙灯笼椒、茄子、腌渍橄榄及云腿赋予了黑鳕鱼很多焦香和腌酱味道,让打破常规的红酒配白肉也十分成功。菜和酒中一些同样的烟草和香料的调性融在一起,让人相信一次好的酒配餐是多么迷人。  

  主菜三 澳洲小犊牛佐榛果鼠尾草肉汁酱

  玛歌村DUZAC酒庄的波尔多混酿细腻多汁,有着波尔多典型的平衡感和玛歌村特有的柔和雅致。

  西班牙Enate酒庄的西拉干红

  来自西班牙somontano产区的酒庄创新性地用老世界风格的西拉和新世界风格的克隆品种设拉子混酿,兼具优雅和活泼,虏获了不少晚宴食客的芳心。

  插一张酒庄代表和当日担任翻译的知性美眉郭月的皂片

  葡萄牙Sogrape酒庄的红宝石波特,有年轻波特的红色水果味道,也发展出一些焦糖、烟熏的香气。

  曾在三星米其林餐厅工作过的主厨甜品都做得很好吃,但是吃到甜品配甜酒时,真的有点儿齁住了。         

  为了和朋友们一起留住这美好一刻,小榭君又要送福利啦!

【欧洲葡萄酒创始者联盟】精美开酒具【欧洲葡萄酒创始者联盟】精美开酒具

  作者简介:餐饮美食媒体主编,高级营养师,品酒师,La Liste全球最杰出1000餐厅中国区提名人,食品科学与中文双学士。

  扫描二维码关注作者获取更多福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欧洲 联盟 酒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