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高多少寿命长

2016年07月23日 09: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学家研究指出,矮个子男士体内的限制身高的基因,可能与长寿基因有关。该研究还指出,身高在5英尺2英寸(约157厘米)以下的矮个男士寿命最长。

  据悉,研究人员针对8000名在1900年至1919年出生的美国日裔男性调查发现,身高在5英尺2英寸(约157厘米)或以下的男子寿命最长,身高愈高则愈短命,研究对象中有1200人活到90岁以上,250人至今依然健在。

  夏威夷大学追踪这批日裔男性多年,并把他们按身高分成两组,5英尺2英寸及以下和5英尺4英寸及以上,其间密切跟进他们的生活模式及健康状况。结果5英尺2英寸及以下的组别最长寿,而愈高的则愈早死。

  带领研究的威尔科克斯解释,个子矮的男士体内均有名为“FOXO3”的基因,导致发育初期体形偏小,相信这与长寿有关。这类男士血液内胰岛素含量也较低,降低患癌机会,相信也是导致他们活得较久的原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