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现象证明你老了

2016年09月26日 01:19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变老是谁都不想看见的,无论是外表还是器官,都会打击生活的积极性。那我们怎样才能看出自己老了呢?起床后花几分钟观察自己,看看是否出现这3个症状。

三个现象证明你老了三个现象证明你老了

  起床后3个表现代表你老了!

  衰老的症状一、便秘

  肠道是我们消化食物、排泄垃圾的地方,如果肠道衰老了,出现最明显的问题就是宿便。肠道中最高能积存约6.5公斤的宿便,大量的宿便堵塞在肠道 里,使得毒素、垃圾无法及时排出甚至被肠道当做“营养”重新吸收,于是导致肤色晦暗、斑痘丛生、口臭熏人,不仅如此,由于腹部堆积了太多的废油,小“腰” 精直接升级变成小“腹”婆。

  衰老的症状二、脊椎疼

  脊椎老化的表现就是会出现侧弯,女性出现脊椎侧弯的概率是男性的3倍,脊椎侧弯后变得特别脆弱,稍微搬点东西都需要休息一个月才能恢复。

  衰老的症状三、牙齿变长

  如果你发现你的牙齿变得比以前更长了,那并不代表它们在生长,而是牙龈萎缩,甚至一部分牙根已经暴露在外。门牙的平均长度一般在10~12毫米,随着牙龈萎缩导致的牙根暴露,这个数字会增长到15~17毫米。身体机能的逐渐衰老造成了皮肤失去弹性,牙龈开始松弛。

  所以,平时要勤刷牙,同时还要配合牙线清理牙齿中的残渣,才能有效避免牙龈萎缩。

  如何抗衰老?中医三大神奇驻颜术

  中医是我国历史上治疗疾病的方法,其实在古代很多帝王妃子的养颜美容妙方很多也都是用中医方法,关于美容养生,中医三大神器驻颜术你必须学会,详细如下:

  1、按摩美容:按摩美容可以促进颜面气血流通,面部焕发光泽。具体做法可以在清晨起床后,用左右手摩擦耳朵,然后轻轻牵拉耳朵;再用手指摩擦头皮,梳理头发;最后把双手摩热,以热手擦面,从上向下十四次。

  2、药物美容:药物美容可分为内服美容方药和外用美容品两类。在外用上,可使用药 膏、药散、药糊等,涂抹于面部。 如玉容西施散:绿豆粉60g,白芷、白芨、白蔹、白僵蚕、白附子、天花粉各30g,甘松、山柰、茅香各15g,零陵香、防风、藁本各6g,肥皂荚二锭,诸 药研为细末,每次洗面用之,可祛风润肤,通络香肌,令面色如玉。据《光绪慈禧医方选议》中记载,慈禧太后就是以此方加减进行养颜保健的,她六十大寿时的照 片仿佛只有四十多岁。

  3、针灸美容:通过针灸刺激穴位,调整各脏腑组织功能,促进气血运行而延缓皮肤衰老。临床上可根据具体情况,辨证取穴组方进行调整。如在除皱方皱方面,可针刺丝竹空、攒竹、太阳、迎香、颊车、翳风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