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盘鸡

2016年09月29日 10:22 新浪健康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疆大盘鸡起源于80年代后期,主要是鸡块和土豆块,配皮带面烹饪而成,新疆大盘鸡色彩鲜艳,有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而且经济实惠,亲朋聚会食用尚佳。

  烹制材料(两人份)

  材料:三黄鸡(1只)、土豆(4个)、干辣椒(10根)、青椒(1只)、生姜(1块)、大蒜、葱、花椒、八角、桂皮。

  调料:老抽2汤匙、糖一汤匙、盐一茶匙、鸡精少许。

  步骤

  1 三黄鸡洗净剁成3~4cm直径块备用;土豆去皮切成筷子头厚的片,用清水洗干净备用。

  2 干辣椒10根,洗净切段;青椒洗净切成滚刀块;生姜1块切片,大蒜4~5瓣拍烂,葱切段备用,花椒一把、八角3颗、桂皮一块。

  3 油下锅加热(多加点油),将花椒下锅,炸出香味,捞出。 4 白沙糖下锅,慢慢搅动,直到烧化呈焦黄色泡沫飘浮到油面。

  5 倒入鸡块翻炒,上色,烧到鸡块都呈金黄色后,将生姜、蒜、干辣椒等调料下锅与鸡一起翻炒。

  6 将土豆倒入锅中,与鸡肉炒匀同烧。先大火烧6~7分钟,然后小火炖。

  7 待土豆烧软,下葱、青辣椒和红辣椒,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私人醒

  1。土豆切好后放盆里泡上,以免变色,下锅前沥干水分即可。

  2。切记不可变黑,如果黑了那可就有糊味了,严重损伤了大盘鸡的味道。

  3。怕辣的人辣椒应后放,煮的时间越久,辣味越重。

  参考

  全国美食巡游之新疆篇。羊城晚报 2011年11月23日

  DIY新疆大盘鸡。信息时报 2007年8月23日

标签: 新疆土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喝这种水易致肝癌

2016年09月29日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