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养老:旅游+养老新模式

2016年10月09日 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旅居养老是一种旅游+养老模式,这种模式已经在中国各地兴起。老人们可一边养老一边环游世界,既健康养生、又开阔视野。

  “旅居养老”是“候鸟式养老”和“度假式养老”的融合体。与普通旅游的走马观花、行色匆匆不同,选择“旅居养老”的老人一般会在一个地方住上十天半个月甚至数月,慢游细品,以达到既健康养生、又开阔视野的目的。

  最新统计显示,中国正经历全球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人口老龄化进程。2014年,中国老龄人口达到2.43亿,预计2050年将达到峰值4.87亿,由此将催生出一个354万亿元的巨大市场。

  除了慢节奏的旅途,“旅居养老”对老人最大的吸引力还在于价格和服务。旅居养老期间,老人不住宾馆酒店,全程入住当地养老院,人均消费只是市场价的三分之一。这些养老机构一般都有较完善的医疗设施保障,老人有个头痛脑热,几分钟内就能有专业人员到场处理,解决了老人旅途中的后顾之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