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胖人九个湿 怎么祛湿?

2016年10月11日 07:05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痰湿体质的人大多体型肥胖,且在雨季及潮湿环境里更易感觉不适,怎么办,揉揉身体上的祛湿穴吧。

十个胖人九个湿 怎么祛湿?十个胖人九个湿 怎么祛湿?

  丰隆穴

  丰隆原意是指古代神话中的雷神。丰隆穴,顾名思义,就是假借丰隆这个象声词,把脾胃上的浊湿像打雷下雨一样排出去。所以说,梅雨季节里多揉此穴,健脾祛湿的作用非常不错。

  它在外踝上8寸,胫骨前缘外侧1.5寸,胫腓骨之间。一般每天2次,每次3分钟。

  中脘穴

  中脘穴可以和胃健脾,促进脾胃的运化。取穴时可采用仰卧的姿势,胸骨下端和肚脐连线中点即为此穴。我们可以用指端或掌根在穴上揉2~5分钟,也可用掌心或四指按摩中脘5~10分钟。

  阴陵泉

  阴陵泉是脾经的合穴,从脚趾出发的脾经经气在这儿往里深入,可以健脾除湿。它在膝盖下方,沿小腿内侧骨往上捋,向内转弯时的凹陷,就是阴陵泉所在。每天用手指按揉这里10分钟以上即可。(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 安军明)

标签: 祛湿减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