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后起居规律不可贪睡

2016年10月24日 10:00 新浪健康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此时节,由于天气寒冷,很多人喜欢赖床贪睡。对此,保健专家解释,早晨卧室中积蓄着肌体一夜排出的废气,空气污浊,影响呼吸道的抗病能力,加上空气中大量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粒,会使人更易发生感冒、咳嗽、咽炎便秘等。

  同时,睡眠时间过长,降低了心肌及全身肌肉收缩力,破坏心脏活动和休息的规律,时间久了使心脏收缩乏力,全身肌肉张力降低,导致身体衰弱、无力、肠道蠕动减慢,肌体抵抗力下降,长期下来,人的体质会变差,容易生病。因此,此时节要避免赖床不起,宜早睡早起,养成规律。

  睡觉时要保证下肢的温暖,晚上睡觉前最好养成泡脚的习惯。

  参考

  今日霜降:穿衣要保暖 早晨莫贪睡。北方新报 2010年10月23日

  23日“霜降”:穿衣要保暖 早起莫贪睡。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