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时节要多晒太阳

2016年11月22日 11:03 新浪健康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雪”节气之后,天气会逐渐变得阴冷晦暗,此时人们的心情也会受其影响,特别容易引发抑郁症。从中医治疗的角度来说,抑郁症只有在突然、强烈或长期持久的情志刺激下,才会影响到人体的正常生理,使脏腑气血功能紊乱,诱发血压波动等不良反应。所以应调节好心态,保持乐观,并且常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

  另外,冬季多晒太阳,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我国传统的医学理论十分重视阳光对人体健康的作用,认为常晒太阳能助发人体的阳气。特别在冬季,由于大自然处于“阴盛阳衰”状态,而人也应该顺应自然规律。冬天常晒太阳,更能起到壮阳气、通经脉的作用。

  这个时候,寒冷阴邪是最大的养生“杀手”,对本身就阳气偏弱的老年人来说,起床或晨练过早,很容易受到寒邪侵袭。太阳出来后半小时,外界寒气渐退、稍有暖意之时就起床适当运动、晒晒太阳,帮助提升体内的阳气,以保证一天的精力更充沛些。但要注意运动要适量,别搞得大汗淋漓,反而令阳气更易外泄,给寒邪以可乘之机,更易感冒受凉。

  综合齐鲁晚报、钱江晚报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