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削弱老人自理能力

2016年11月25日 10:34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孤独削弱老人自理能力孤独削弱老人自理能力

  搬到陌生的城市生活,整天待在家里照顾孙子,另一半突然逝去……孤独感成了许多老人的“心头病”。据美国“心理中心”网站报道,与正常人相比,孤独症患者死亡率超过50%,而肥胖症患者死亡率仅比正常人高18%。 

  《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曾刊登一篇文章,研究者为了观察孤独症对60岁以上老人的影响,对4.5万人先后进行了长达1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孤独的老人在完成日常活动(如穿衣服和洗澡)、上肢活动、走路、爬梯子时存在困难,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抑郁症的几率高,死亡率也更高。 

  孤独症还会影响人的免疫系统。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戴维斯分校以及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孤独症会导致白细胞等单核细胞出现异常,使人体抵制外界感染的能力下降。美国芝加哥大学心理学教授约翰·卡西波建议,孤独老人要多和朋友相处,积极参加家庭聚会,摆脱恶性循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