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三保暖”

2016年12月07日 12:19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a href='http://health.sina.com.cn/disease/ku/00040/' target='_blank'>糖尿病</a>患者要注意“三保暖”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三保暖”

  医药养生保健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三保暖”】

  头暖  头部暴露受寒冷刺激,血管会收缩,头部肌肉会紧张,易引起头痛感冒等。

  背暖  寒冷的刺激除了引起腰酸背痛外,背部受凉还可通过颈椎、腰椎影响上、下肢肌肉及关节、内脏,促发各种不适。

  脚暖  脚部受寒可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内的毛细血管收缩,纤毛摆动减慢,抵抗力下降,病毒、细菌乘虚而入大量繁殖,使人感冒。糖尿病患者要重点保护脚,因为血液循环不良和神经损伤后,在冬天易发生冻疮

  但是,睡觉时不要用热水袋取暖,可穿上宽松舒适的袜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