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虽好 这几类人不宜吃

2016年12月09日 13:51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萝卜不是人人都能吃萝卜不是人人都能吃

  医药养生保健报:【白萝卜非人人都能吃】

  天寒地冻之时,多吃白萝卜有利于身体健康,但任何食物都有相关的禁忌,白萝卜也并非适合所有人食用。

  气虚患者不能吃  人体元气不足导致的气虚一般分为肺气虚、心气虚、肾气虚,气虚患者吃了白萝卜会加重病情。因为萝卜性凉,有行气之功效,气虚患者食用白萝卜则易耗气、散气。

  便秘的人群不能吃  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多种,阳虚型便秘的患者食用白萝卜,便秘会越来越严重,拉出便便则更吃力些。一般阳虚型便秘的人表现为手脚冰凉,且腰膝会伴有酸冷的现象,大便时比较困难。

  腹泻患者不宜吃  因为白萝卜本身就具有通气、行气之功效,且为凉性,如果这时执意吃白萝卜,则腹泻更严重。

  服用中药的人群最好不要吃  经常服用中药的人群最好也不要吃白萝卜,因为它会使中药被人体快速被消化且加快它的代谢速度,易影响中药的功效,从而影响中药对人体的作用。

  除了以上几类人群之外,脾胃虚寒、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也不能吃白萝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