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手脚冰凉预示什么病?

2016年12月14日 08:3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资料来源:山西科普网

  一到寒冷季节,很多人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不管如何保暖,手脚还是冰凉,就好像体温永远无法传递到四肢一样……此时,人们往往会埋怨这该死的寒冷天气,都是因为气温低才造成了“冻手冻脚”的事实。其实,手脚冰凉有时是因为寒冷的外部环境,但有些可能是身体其他疾病的征兆。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网络上开始流传着一句话“手凉的人上辈子是折翼的天使”,让不少容易受凉的人们大呼“伤不起”。手脚冰冷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并不陌生,在寒冷的环境里,未做好保暖工作,手足自然会冰凉,待回到温暖的环境下,手脚的温度又会恢复到正常水平,这是正常反应,大可不必担心。然而,有些人即便并非处于寒冷的环境,也会长时间的手足发凉,特别是伴随一些其它症状,如手足皮肤颜色改变(皮肤发青或发白)、手足感到麻木或刺痛、手足部皮肤出现溃疡、水泡、硬化时,这可能是身体疾病的警告信号,应及时就医,并从生活习惯方面进行改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