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父母 体检时要增加两个项目

2017年02月10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年过六十岁的中老年人,每年最好做一次全面的体检,以及早发现疾患和治疗。现在有许多的医疗机构都推出体检“套餐”,内容繁多,受检者在决定前需像在参加旅行团前一样,对“卖大包”的项目作仔细的鉴别和选择。

告诉父母 体检时要增加两个项目告诉父母 体检时要增加两个项目

  除了必要的常规检查外,中老年人需加添的两个体检项目—眼底检查和骨质密度检查。

  眼底检查

  人的血管包括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除了眼底外,都无法用肉眼直接并集中观察到这些血管。因此有些人认为眼底检查只是检查眼玻璃体、视网膜、脉 络膜和视神经有无异常是偏见,他们不知有很多疾患往往首先通过眼底检查被及时发现的。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肾病、某些血液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均 会发生眼底病变。眼科医生会从眼底图的细微变化中发现许多问题,从而为全身疾病提供诊断和治疗的重要数据。

  骨质密度评估

  目前大多数采用双能X光吸光测定法或DXA法,与接受X光检查有点相似,这类检查不会有疼痛感觉。医生在测定髋关节及脊椎的骨质密度后,会作出 两种评估:一是将检查结果与三十岁健康成年人的骨质密度进行比较;二是将你的骨质密度与同龄人的平均骨质密度进行比较。所得的参照值来判断你未来发生骨折 的风险,及预防和治疗的方法。

  (摘自《大公报》 作者:思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