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寿男人每天吃一种水果

2017年02月13日 00: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指出,112岁的美国纽约州居民桑杰士布拉斯克斯成为全球最年长男性。桑杰士把他的长寿归功于每天吃一根香蕉。

  在116岁的日本人瑞木村次郎右卫门于6月12日辞世后,桑杰士布拉斯克斯(Salustiano Sanchez-Blazquez)成为全球最年长男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利用人口普查报告、移民文件、婚姻纪录和新闻报道等,确认这项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资深老年学顾问杨恩(Robert Young)表示,全球超级人瑞高达9成是女性,桑杰士布拉斯克斯是当前能证明生于1901年的唯一男性。

  1901年6月8日出生于西班牙的桑杰士布拉斯克斯,17岁那年与兄长及友人前往古巴,在甘蔗田工作。

  他于1920年抵达美国,在肯塔基州担任煤矿工,最后迁往纽约州尼加拉瀑布区(Niagara Falls),目前仍居住在当地。

  桑杰士布拉斯克斯把自己的长寿归功于每天吃一根香蕉以及服用6颗止痛药阿纳辛(Anacin)。

  但他的69岁女儿琼森(Irene Johnson)表示:“我认为,那是因为他是一个既独立又顽固的老头。”

  桑杰士布拉斯克斯于2007年住进养老院,除女儿琼森外,他还有1个76岁儿子、7个孙子、15个曾孙和5个玄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