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这样做润肠促代谢

2017年02月13日 04: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晨学一招润肠早晨学一招润肠

  天干物燥,人体代谢较慢,容易导致便秘,如不尽快改善,可使体内毒素积存过多而导致抵抗力下降,尤其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便秘者更应警惕便秘导致的严重后果。

  防治便秘,应该针对上述情况做好防治工作。在饮食上注意补充芹菜、山药、木瓜、全麦食品等含粗纤维高的食物,以便增加食物残渣,刺激和促进肠道蠕动。适量吃一些胡萝卜,这样不仅可以补充胡萝卜素,还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专家提醒,清早就要开始润肠,早起时可以空腹饮水,然后做仰卧起坐1~2分钟,或沿着结肠走向顺时针按摩腹部,刺激肠道、促进肠蠕动。每隔 1~2个小时站起来活动一下身体。即便不做运动,早起时也可调制一杯蜂蜜水来喝,这样不仅能润肠和防治便秘,还能起到润燥的效果。另外,容易便秘的人可以 适量喝点香油,冬季也可吃点松子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