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发因为缺少这种营养

2017年02月21日 06:09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长<a href='http://health.sina.com.cn/disease/ku/01087/' target='_blank'>白发</a>因为缺少这种营养 长白发因为缺少这种营养

  医药养生保健报:

  研究表明,缺乏蛋白质和高度营养不良是早生白发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

  近年来,科学家研究发现,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和铁的混合物,当头发含镍量增多时,就会变成灰白色。所以,微量元素与头发的颜色有密切的关系。

  为了防止少生白发,在饮食上应注意调和,多摄入含铁和铜的食物。含铁多的食物有蛋类,动物肝脏、黑木耳、海带、大豆、芝麻酱等;含铜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肾脏,虾蟹类,坚果类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