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癌症长啥样?看完吓一跳!

2017年02月22日 17:45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养生杂志”

  现代生活节奏快,人们每天都忙于工作和奋斗,忽视了日常生活中身体的不适症状,导致很多疾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小毛病变大问题,甚至变成癌症

早期癌症长啥样?看完吓一跳!早期癌症长啥样?看完吓一跳!

  怎样早期发现癌症

  这也是癌症一旦发现大多数都是晚期的重要原因,那么早期癌症长什么样?如果能及时发现身体异样及早就医,癌症便可以扼杀在萌芽之中。

  为此,医学专家将癌症早期警报信号总结成“癌症信号五字诀”,即:血、块、痛、烧、减。

  在谈癌色变的当下

  这些信号需要警惕

  血(出血)

  ◆ 不明原因鼻出血 ◆ 

  专家介绍,排除外伤、外力、天气干燥或高血压所造成的一次性鼻出血,可能是鼻咽癌血液病等。

  ◆ 咳血、痰中带血 ◆ 

  咳血,但排除天干或过劳引起的暂时性出血,可能是肺癌表现。

  ◆ 尿血 ◆

  出现血尿,特别是无痛性血尿,可能是膀胱癌肾癌

  ◆ 大便带血 ◆

  如果同时伴有排便习惯改变,里急后重(腹痛窘迫,时时欲便,肛门重坠,便出不爽),可能是结直肠癌的早期表现。

  ◆ 乳头出血 ◆

  女性乳头出现血性分泌物,可能是乳腺癌或乳腺导管肿瘤。

  ◆ 绝经后又出血 ◆

  女性绝经后又出血,可能是宫颈癌的表现。

  块(异常肿块)

  ◆ 身体浅表部位出现经久不消或短时间内迅速增大的肿块,癌肿往往是不规则的肿块,有瘙痒、溃烂、渗出等。

  ◆ 乳房双侧不对称,不规则肿块,出现橘皮样改变,可能是乳腺癌;

  ◆ 甲状腺肿、突然发不出声音或者声音突然变得嘶哑,除了看甲状腺外,还要到肿瘤科看一下,以免甲状腺癌、喉癌漏诊。

  痛(疼痛)

  长期持续加重的疼痛,都可能是癌症的早期信号:

  ◆ 头痛进行性加剧,伴恶心、呕吐,视物不清,这可能是脑瘤的表现,也可能是肺癌的脑转移造成的。

  ◆ 颈部疼痛、压迫感,紧缩感,发硬,出现颜面部水肿,这可能是肿瘤压迫上腔静脉造成血液回流受阻导致的。

  ◆ 胸骨后灼烧感,咽东西不顺,疼痛,这些可能是食管癌贲门癌胃癌的表现。

  烧(发烧)

  ◆ 持续发烧,尤其是低热,儿童要警惕血液系统肿瘤,成人要警惕肝癌、肾癌等肿瘤的可能。

  减(体重减轻)

  ◆ 短期内体重不明原因减轻,并且呈进行性下降(排除甲亢、糖尿病),有可能是肿瘤;如果体重减轻伴肤色发黄和疼痛,要积极检查。

  癌症虽然很可怕,但是及时的发现癌症早期信号并且及时治疗,就能降低对身体的伤害,大家若确定自己有上述早期报警信号,建议去医院做检查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