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大蒜有助赢得女人芳心

2017年04月06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和捷克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吃大蒜会令男人的腋下汗液气味“更迷人”,使他们更易赢得女性芳心。

  据研究人员解释,大蒜具有杀菌、抗癌、提高免疫力等功效,是一种健康食品,而男人体味中释放出的“大蒜信号”无异于告诉女性:本人身体健康、值得托付!

  蒜香赢芳心

  吃大蒜,会导致口气难闻,一向被视为“约会杀手”。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英国斯特林大学、捷克查理大学研究人员提出了新见解。

  最新研究显示,咀嚼大蒜后造成“口臭”的含硫气体极易挥发,很可能并不会随着吞咽大蒜进入到皮肤系统。因此,食用者无需担心出现“体臭”。恰恰相反,男人吃大蒜后,其腋下汗液的气味对女性而言“更好闻”,从而使男人更易赢得女性青睐。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两国研究人员对此给出两种解释。其一,大蒜具有抗细菌、抗病毒、抗真菌等功效,有助于防治感冒、降血压和抗癌,因此汗液中释放出“大蒜信号”的男人显然能让女人本能地产生身体健康的好印象。

  其二,腋下汗液的异味来自于细菌、病毒等微生物,而大蒜的杀菌消毒作用使得汗液确实变得“好闻”。

  研究人员特别提醒,口气清新固然是约会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但腋下汗液气味也是人际交往中不容忽视的因素之一。不仅人类择偶时会考虑体味释放出的健康信号,先前不少研究也表明动物会根据体味挑选健康伴侣。

  量小非“君子”

  英国和捷克研究人员总共选取了42名男性和82名女性参与实验,把研究报告发表于英国最新一期《食欲》杂志。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参与实验的男性分成3组,轮流吃生大蒜、服用大蒜胶囊以及不吃大蒜,用衬垫收集他们的腋下汗液,然后提供给女性嗅闻。

  结果显示,吃生大蒜和服用大蒜胶囊的男性,明显比不吃大蒜的男性更受女性欢迎。

  有趣的是,当男性只吃2瓣大蒜时,他们的汗液气味对女性而言并没有变得好闻;但是增至吃4瓣大蒜时,他们立即收获大量“点赞”。

  这些研究人员总结,男人若要吃大蒜改善体味,吃得太少不管用。

标签: 大蒜体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