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鱼能降低40%肝癌风险

2017年04月13日 1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种鱼能降低40%肝癌风险这种鱼能降低40%肝癌风险

  据《科技日报》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称,常吃鲭鱼、秋刀鱼、沙丁鱼等背部发青的鱼以及鳗鱼的人,与不怎么吃这些鱼的人相比,患肝癌的风险约低40%。

  鲭鱼等背部发青的鱼类在日本统称“青鱼”,这些鱼体内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研究人员在1995~2008年间,以日本9个府县的约9万名 45~74岁的居民为对象,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研究人员记录了这些人摄入沙丁鱼、鳗鱼等8种鱼的量,所选取的8种鱼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的种类。结 果发现,每天上述鱼类合计摄取量达到约70.6克的一组人,与每天只摄取约9.6克的一组人相比,患肝癌的风险要低36%。

标签: 肝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患肝癌后最明显信号

2017年03月12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