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水果加重老胃病 千万别吃错!

2017年04月17日 00:1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年四季水果不断,但多吃对身体也不好,有没有发现吃得胃有些不舒服?建议一些“老胃病”应该少吃三种果儿。

三种水果加重老胃病三种水果加重老胃病

  猕猴桃通便但“烧心”  

  猕猴桃可以通便,富含维生素C,被称为“水果之王”,但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朱欣佚副主任医师提醒,猕猴桃属寒性,过食损伤脾胃的阳气,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

  另外,猕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和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负担,产生腹痛、泛酸、烧心等症状,天气寒冷时症状还会加重。在目前这样寒冷的季节里,胃病(脾胃阳虚)患者应当少吃甚至不吃猕猴桃。

  鲜枣好吃但枣皮扎胃

  冬枣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辽宁省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提醒,鲜枣不宜吃太多,否则会伤肠胃。

  这是因为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造成胃肠不适。膳食纤维大部分存在于大枣的枣皮中,而大枣的枣皮薄而坚硬,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山楂开胃易致结石

  很多人觉得山楂开胃,酸甜可口,因此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消化内科李滨副主任提示说,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过量吃山楂有可能导致胃结石。

  因为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与食物残渣等胶着在一起形成胃结石,结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壁坏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会减少单宁酸的影响。

标签: 胃病猕猴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