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葡萄干预防血栓

2017年05月19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葡萄干又香又甜,营养丰富,许多营养还高于葡萄,每天吃一把能很好地改善贫血

  首先,葡萄干含铁丰富。许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轻度贫血的表现,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

  其次,葡萄干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帮助胃肠道消化。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促进排毒。

  第三。葡萄干也有助保护心血管。研究显示,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卢醇,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

  女性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即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效果;并提高免疫力,促进消化。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天津营养学会理事长 付金如

标签: 葡萄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