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三笋能防肝癌

2017年06月01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竹笋:通便、排毒

  竹笋食疗可达到通便作用,肠道中的大肠杆菌能把竹笋纤维素合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能与肠道中胆固醇代谢产物胆酸合成不能被吸收的复合废弃物排出体外。

  食疗推荐:

  用平菇、猴头菇各60克,瘦猪肉或乌鸡各200克,加竹笋600克切成片,用植物油炒熟或用文火炖熟,经常食用可防止消化道肿瘤和肝癌,有严重胃出血者以及有食道静脉曲张者应慎食竹笋。

  2、莴笋:增食欲、防贫血

  莴笋叶含丰富的钙、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而臭莴笋素可促进胃液、消化酶及胆汁分泌,有助于乙肝、丙肝病毒携带者以及慢性肝病患者增进食欲。肝硬化合并贫血者常吃莴笋,可促进有机酸和酶分泌,增加铁质吸收,有助于血小板上升和恢复,防止病情恶化。

  食疗推荐:

  莴笋去皮,切片清炒,爽脆可口。

  3、芦笋:减轻疲劳感

  芦笋含有的核酸、叶酸、谷胱甘肽、胆碱、精氨酸、甘露聚糖、肽酶芦丁等均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芦笋还可作为肝癌患者进行食疗的营养品,可减轻疲劳、增进食欲。

  食疗推荐:

  将鲜芦笋煮熟后凉拌着吃,早晨或是睡前各食用1次;也可用芦笋根每天5~10克,用水煎汤代茶饮用,3个月为1个疗程,中途不能间断。

标签: 肝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