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佳的男性不宜吃大蒜

2017年06月06日 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精子质量低、无精症引起近年来男性不育症高发,其实男性只要多注意生活习惯,就能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一起来找找害死精子的“罪魁祸首”吧!

男人少吃大蒜男人少吃大蒜

  男性精子其实是相当敏感又脆弱的,来自生活上各种外在或是内在的刺激,都可能降低它的活力、甚至扼杀了它的生命力。有研究表明,男性多吃大蒜或让精子数量减少,大蒜吃多了可能会杀精,不利于生育。这种说法对吗?下面我们一起看一下: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约含2%的大蒜素,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痢疾等都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生吃大蒜也是预防流感和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胡海翔说,但由于大蒜属于辛辣之物,吃得太多的确会伤害精子。

  对男性来说,摄入过多大蒜会损伤脾胃正气,而脾胃为全身提供充足营养,如果其功能受到损伤,必然出现食欲不振、倦怠、消瘦等症状,影响肾气,使得气血受损,最终导致男子精少不育。

  不过,男性也不必因此拒绝吃大蒜,因为大蒜是抗癌、食疗的佳品,适当吃些有益全身健康。一般建议脾胃不佳的男性尽量不要生吃,可以做饭时加入大蒜做调味品,每次一两瓣即可。

  (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

标签: 大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