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蛋是补脑丸

2017年06月12日 00:2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中医的眼中,鹌鹑蛋和鹌鹑一样,历来都是食物中的珍品,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古代为帝王将相食用,故有宫廷珍贵食品之名。它对月经不调的女性更有调补、养颜、美肤的功效,对孕妇产前、产妇产后所出现的贫血有很高的滋补效果。因而它被誉为延年益寿的灵丹妙药。

  此外,英国一项研究发现,鹌鹑蛋是脑力劳动者的天然“补脑丸”。“要吃飞禽,鸽子鹌鹑”,尤其是鹌鹑蛋,有“卵中佳品”之称。首先,鹌鹑蛋所含 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高出3-4倍,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健脑、补脑效果显著。其次,鹌鹑蛋中维生素D格外丰富。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对 3000余名男士的研究发现,体内维生素D水平高的人,大脑记忆力和信息处理能力更佳。

  同时,鹌鹑蛋的营养分子较小,比鸡蛋更易吸收、利用。相比鸡蛋,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更低。一般每100克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在515毫克左右,鸡蛋则为585毫克。用脑多的人,每天可以吃5-6个鹌鹑蛋,最好用蒸或煮的方式,营养最好吸收。

  参考

  常吃鹌鹑蛋补脑益智提高记忆力。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

  益母草滚鹌鹑蛋。广州日报 2015年05月11日

标签: 鹌鹑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