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常备三种救命菜

2017年06月18日 00:00 新华每日电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绿叶蔬菜有很多神奇的功效,每天至少要食用3盎司~5盎司(85克~142克)。美国《赫芬顿邮报》刊文指出,以下3种绿叶蔬菜,堪称“救命菜”,应该多吃。

  小白菜

  小白菜又称上海青或油白菜。小白菜是钾元素的一个最佳来源,而钾元素有助于增长肌肉和保持血压处于正常水平。它还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增加白细胞的活性和提高人体对毒素所产生的反应。

  食用方法:把小白菜茎下端的白色部分切碎,用鸡肉或蔬菜汤和芝麻油炖焖;2分钟后加入小白菜的叶子,再煮2分钟就可食用。

  甘蓝菜

  甘蓝菜含有能对癌症起到控制作用的化合物(芥子油甙和山柰酚)。研究人员认为,这两种化合物能抵御癌症,对心脏起到保护作用,降低血压,增强骨骼力量和减轻人体内的炎症。甘蓝菜还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这两种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眼部疾病和与老化相关的视力丧失。

  食用方法:把甘蓝菜和切碎的洋葱用旺火短时间煸炒。

  豆瓣菜

  豆瓣菜又称西洋菜或水田芥。一把豆瓣菜就能满足人体每日对维生素K的推荐摄入量。如果能坚持每天都食用豆瓣菜,持续两个月,就能减轻白细胞所受到的损伤,减少患癌症的风险,使甘油三酯的含量降低10%。

标签: 小白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芒种时节五大养生秘诀

芒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夏季的第3个节气,时间为每…[详细]
芒种时节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