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危害这么大!补再多觉也没用

2017年06月27日 05:17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你熬夜了吗?对于现代人来说,熬夜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但是熬夜的伤害却不容小觑,近日长沙市中医医院收治了一名24岁的年轻患者,该男子晚上熬夜到凌晨4点后突发急性脑梗死,还好接受了紧急救治现在活动能力已接近正常。

  熬夜易诱发糖尿病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石凤英: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来说,熬夜往往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这是因为和其他人相比,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存在着一定的患病诱因,如果条件适合,就像种子遇到适当的环境一样,很快会生根发芽。

  熬夜容易致高血压甚至猝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丁建东:有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严重的会导致猝死。

  熬夜易患癌

  医学研究表明,熬夜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以胰腺癌为例,经常熬夜的人发病率要比一般人高出3倍多。因为癌细胞是在细胞分裂过程中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熬夜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

图片来源东方IC图片来源东方IC

  五招应对熬夜伤

   熬夜容易上火,不过这多是虚火,可以吃些枸杞子、黄芪、当归、阿胶来调养,起到益气滋阴、清热降火、消除疲劳、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吃夜宵不要吃寒凉油腻的食物,稀饭是优选。

   熬夜少喝咖啡,咖啡易引起失眠,还消耗体内B族维生素,更易累,可喝枸杞大枣茶,补水又去火。

   熬夜时,最好每工作45分钟左右休息10分钟,或隔半小时做做深呼吸,做做眼保健操,并适当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橙黄色果蔬,防止视觉疲劳。

   如果非要熬夜的话,建议在子时(23点到1点)最好能睡一会儿,把阳气养起来,第二天不要用一整天的时间昏睡,最好是减少上午补眠的时间,中午适当补眠,下午的补眠时间不要超过3小时。

   熬夜的人可按摩一下足三里穴,帮助熬夜者调节机体免疫力,还能调理脾胃补中益气。同时按压攒竹穴(在眉头内侧)、睛明穴(在内眼角的地方)、太阳穴,以缓解眼睛疲劳和水肿,预防近视

标签: 熬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此后暴雨频现,气温持续升高,衣食住…[详细]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