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长寿就记住这几个字

2017年06月30日 05:18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古到今,长寿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诸子百家,抑或是平民百姓,都对长寿极其尊崇和向往。特别是中国古代的皇帝们,对长寿的追求更是到了痴迷的地步,几乎个个不惜财力、人力和物力,千方百计绞尽脑汁寻求“长生之术”。

  今天,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医疗水平的提升,人们的平均寿命有了很大提高,不过,各种疑难病症的发病率也在增加,人们渐渐意识到,健康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想长寿就记住这几个字想长寿就记住这几个字

  其实,人们一直探寻的长寿秘诀,不外乎这几个字:

  聊  聊天可宣泄 情感,互通信息。通过聊天,可使沉重心情、抑郁情志得以疏解。聊天可密切友谊,改善人际关系,充实生活,增长知识,克服寂寞孤独感。现代心理学研究发现, 多讲话有益于大脑功能,能使人变得更聪明,增强创造力。同时,聊天还能改善血压、脉搏,对身心健康十分有益。

  放  人生在世,需要拿得起,放得下,永远保持乐观开朗的品格和态度,做心境的主人。如果遇到挫折放不下,不能解脱自己,悲观忧郁,会使人早衰和罹患多种疾病。

  跳  跳是良好的运动方式。跳可使氧气需要量增加,从而增加肺活量。跳可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获得更多营养。跳对防止脱肛、痔疮、关节炎颈椎病等均有好处。

  笑  笑是七情中最积极、最美好的情绪,是精神营养的滋补剂。适度的笑可维护和促进机体功能的相对平衡,有益智安神、延年益寿的作用。大笑能使全身肌肉骨骼得以松驰,既可解除机体的紧张疲劳,也可解除厌烦、抑郁、自卑等心绪。

    健美之俏,反映着人的健康心理意识和良好的心理状态,会给人以活力和朝气,加之打扮入时,俏装健美,自然会年轻。

  综合大众卫生报、中国新闻网报道

标签: 抑郁骨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夏至,二十四节气之一,此后暴雨频现,气温持续升高,衣食住…[详细]
夏至养生五大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